醒於一個詭異的夜半。凌晨三點整不知道那來的熱血,
 
 我撇下了睡的像模特兒的好室友, 離開了那一過子時即幽固的宿舍, 
 
 憑著心血來潮的無腦幹勁,騎著我的車車來到了十七里海岸線。
 
 我停車熄火,架起腳架,摘下那使我不自在的安全帽,
 
 向大海的另一邊望去,在月明星希微弱光線下使那世界的盡頭若隱若現。
 
 大體型機車的座椅,總能讓我躺下整個自己,
 
 拿出事先預備好的小枕頭,再翹起我肥贅小腿胯於車頭,仰望星空。
 
 這感覺是如此自在舒適。夜的靜謐,使我清楚的聽見海浪對我的低語, 
 
 閃爍的燈塔與遠方海上的紅色漁火互相搭唱,意測著星星的秘密,
 
 於世界另一頭吹來,帶些淡淡鹹味的海風,輕輕拂我的臉頰、手上的毫毛,微涼、舒適,
 
 在全球暖化的燥熱夏夜獨享這專屬於我的頂級幸福。數片高空的薄雲像掃把掃著星辰,
 
 連灰暗的連噴射機都來湊熱鬧。沒半毛薪水可拿的雲兒繼續掃著那破碎散於漫天的月。
 
 兩隻老鼠從我的車旁跳躍著,嬉戲而過,囂張的行徑,完全忽視我的目光,消失於岸邊的草叢中。
 
 我想這也是過街老鼠能自在悠遊的天堂吧?海岸是分割另一世界的邊緣,
 
 左方充滿文明的都市之光,而右方則是起舞的無盡黑暗。
 
 雖是黑暗,卻也滿足了千古世人的無限想像。 
 
 寫著寫著,不知覺,四點二十分,東方的山陵間的曙光拉開了今日的序幕
 
 大海的樣貌隨著時間逐漸清晰,而世界的另一端的神秘是專屬於夜的。
 
 下次,再騎著車來吧。至於車的名字……一夜思量後,就叫小白鯊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z22640604 的頭像
    z22640604

    z22640604的部落格

    z2264060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