唱歌。
是我一生最愛的一件事。
我過了初賽,進了決賽,
今天,是決賽的日子。
 
最大的敵人是自己。
我唱的是陳奕迅的愛情轉移。
會選這首歌,是因為前陣子在班上,不善於溝通,很孤單。
陪伴我的,就只有歌曲了。
我不斷的唱著這首歌,藉此抒發我的情感,
所以我認為,選這首歌比賽,可以唱的很好,
畢竟這孤單都陪伴我這麼久了。
 
比賽了,
面對著夜校全校同學,
面對著主持人,
面對著化工二......
 
一直以來,其實我都很喜歡這個班級,
嘗試著接觸、改善,
我對著鏡子中的自己說:
「還不是這樣而已。」
有些失落。
我知道是我自己的問題,想著該怎麼做,
結果。。。徒勞。
「平凡吧~平凡也不錯阿,幹嘛一定要.....」
我安慰著自己。
 
很高興班上的些同學,願意嘗試接觸、了解我的心靈
帶我漸漸的走了出來,我不知道該怎麼形容這個感動的心情,
那我也該有勇氣,在舞台上表達出我的感謝。
 
我說出了我選這首歌的原因
意想不到的是.....那個化工二,
是麼支持我,予我掌聲與鼓勵
此時,我真的很感動很高興,問著
這真的是我認識的化工二嗎?
 
前奏開始,我該開口唱了,
最讓我擔心的節拍問題,我抓到了
很順利的唱著。
 
但當鎂光燈一打在自己的班上,
班上的同學是那麼的熱情
為我歡呼、尖叫,那麼的挺我,
好像就忘記先前所有的孤單、煩惱、憂傷。
我沒辦法再走入這首歌的意境、沒辦法想起那悲傷的歌詞
腦中的是空白....空白....
因為在我面前的,是我最愛、又同時支持著我的化工二。
 
我不該在舞台上就釋放出我的情緒,
喉嚨有些哽咽,高音都上不去了......
觀眾笑了,心裡想著讓我的同學們失望了,我慌了....
就這樣,一首歌憑著我最後的勇氣....草草結束了。
 
觀眾們,對不起,沒有把自己最好的一面表現出來,讓你們有個精彩的歲末晚會
入圍者,對不起,這樣的我也跟你們站在同樣的舞台競爭,希望你們不要覺得丟臉、生氣
評審員,對不起,身為一個歌手,我沒有好好的詮釋這首歌
化工二,對不起,你們給我了那麼多支持與鼓勵,我卻沒辦法回應你們的期待
吳笛申,對不起,我不該在舞台上,許多情緒不該這麼快就釋放出來。
對不起....對不起....。
 
這一次面對這麼多人唱歌的我,
真的學到了不少經驗。
 
申申,你可以感動、可以悲傷、難過,甚至倒下
但是......千萬記得要再站起來。

好好選歌,好好練唱,
一定要把自己最好的表現出來。
 
明年,完成未完成的夢。
等我吧,2011年。
 
唱吧。
晴天、雨天、星空下;
夏天、冬天、榕樹下;
下課、放學、騎樓下;
這就是你的一切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z22640604 的頭像
    z22640604

    z22640604的部落格

    z2264060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